辦學理念與努力目標

立足台江 展望 新 ”視”界

耕耘健康、溫馨、正向、樂觀、活力、快樂成長園地

堅持品格、態度、勇敢、自信、適性引導的教育理念

發展各項專業領域,結合團隊合作, 融入地方特色及社區資源開創共好環境

~~~細說安南、台江大家庭(安南幼兒園、安南課後照顧中心、台江幼兒園) ~~~

親愛的家長您們好:

        40歲是個經歷了許多疑惑、彷徨、奮起、歡喜之後,是沉澱,是恍然大悟的年紀。安南幼兒園成立於1980年,經40載歲月的洗禮,宛若是個經過人生淬鍊,積累豐富閱歷的成人,更確立了自己的人生方向,理智、冷靜、沉著、穩健的戮力以赴,邁開步伐昂首往前行的階段。

        從一個人的生命歷程談起,40年是一段漫長的歲月。但對於已經走過這段發展過程的安南而言,當中幾件大事紀,從計畫到決策,進而落實執行而做的改變,所象徵的意義,皆是安南長時間陪伴成長的孩子們,以及對所服務的家庭、社區的一份使命感。

        安南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於2018年立案,應運而生成立此服務中心,最重要的目標,就是想延伸照顧由安幼畢業,以及社區鄰里間的孩子。多元提供了幼小銜接、國小課後課業輔導、寒暑假學習的服務。希望孩子們在國小課後時間,而爸爸、媽媽仍然在忙碌事業經濟時,有一處安全且寬闊的好環境,安頓照顧他們的身心,且協力家長進而讓他們無後顧之憂。

        在2021年9月份將開展服務社區鄰里的台江幼兒園,一脈相承,都是安南幼兒園大家庭的一份子。貫徹的理念~為孩子創建一處自然開闊安全的好環境,營造誠懇溫馨美好情境,培養健康、活力、快樂的下一代。這是我們的初衷也是理想的付諸實現。

        近年國家面對少子化的重要議題,許多政策皆著力於幼兒教育的更妥善。其中所推動的準公共幼兒園即是政府投入資源,協力家長照顧幼兒的一項重要規劃。安南幼兒園以及姐妹園台江幼兒園,期許一起成為國家良好政策推動的參與者,更秉持我們深耕幼兒教育的信念,全力支持傾力投入,願為更美好的幼兒基礎教育願景盡一份心力。

       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,教育的工作是一項不進則退的大工程。正確的理念、稱職的老師、優質的環境,與重視親師合作,是我們持續用心努力的方向,願激發團隊施展良好的動能往前推進,進而擴大成為漣漪效應。

        在陪伴孩子們享受學習的快樂,玩出品質、玩出能力、玩出健康的同時,安南團隊也期許自己成為優質幼兒教育不斷前進的重要的推手。

        目前整理出幾項重點是我們持續努力的方向,邀請您也一起加入喔~~~

         1. 以愛踐行,重視親師關係,幫助孩子進入最佳學習狀態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我們期望知行合一,用愛的陪伴,培養身心健康,活潑開朗,及具備良好生活習慣及態度的好寶貝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鼓勵孩子主動參與,讓每一位寶貝發揮優點與能力,創造「親」、「師」、「生」交流的時機,讓彼此成為教育最佳合夥人。

         2. 尊重幼兒—發展統整、適性、多元與重視健康且在地生活的教學內容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營造和諧支持的能量,以傾聽陪伴建立孩子安全感與自信,以助孩子提升自我效能感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落實身教,鼓勵孩子發展認知、喜歡做事、懂得做人、開心快樂的生活。

         3. 優質的環境中推動七感體驗,成為社區值得信任託付的好鄰居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創建寬闊豐富自然的生態環境,滿足幼兒探索的好奇心及施展旺盛活力,身心精彩奔放發展的場域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提供與各專業團隊合作的機會,凝聚關心幼兒的知識力量,發揮所長。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現階段的大環境,是一個重視理念、專業結盟、在地創生、團隊合作的時代,邀請有心的您一起落實家庭、學校與社會教育的全面性。讓我們的孩子,在清新開闊的好環境,以及有品質的大人良好身教中,適性且多元發展進而成長茁壯。更期待有您的熱情支持,幫助我們有機會為下一代打造一個更健康、友善、快樂的園地。最後謹以台江幼兒園慶祝落成的願景祝福大家~~~~~~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 台江是片有故事的土地

        孕育出的無窮生命力,隨著季節更迭,豐富多彩的呈現著

        生根立命於此

        懷抱著對這片土地的深(感)情

        用感恩的心,感謝生命中所有有緣份的相遇

        用愛的眼光,看待每株新苗成長的軌跡

        用堅持的信念,播種耕耘幼苗的未來

        一沙一世界,一花一天堂

        無限掌中置,剎那成永恆

        生命是一連串的積累

        願 真誠開創出美好的幸福園地

        激發孩子主動學習

        陪伴孩子快樂成長

        歲月靜好, 千古流轉

        祝福 曾佇足此地的所有萬物,都能散發屬於自己獨特的光輝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安南幼兒園 園長 劉智燕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台江幼兒園 園長 黃雅娟

安南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 負責人 戴幼琳 敬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