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回列表

台江活動報報~守護綠道|海尾路綠道行道樹調查

2022/10/13

守護綠道|海尾路綠道行道樹調查

斥資五億多元開闢的海尾路,在設計之前,特別與大廟及在地鄉親開會討論,進行海尾路綠道設計,希望營造成海尾寮的林蔭大道,做為全村社區的入口意象。近一個月來市府工務局委外廠商,未與大廟、社區鄉親討論之下,在海尾路綠道兩側施作太陽能板,海尾鄉親及綠道志工憂心,未來為了怕影響日照發電,恐會藉修樹名義,逐漸矮化、造成兩側近六百棵的行道樹,生長不良、枯死,最後陷入被砍除的命運,從海尾路綠道望玉山地景,也會消失不見,未來長達3公里的太陽能板,反光也會影響到黑面琶鷺來海尾路兩側魚塭棲息覓食,呼籲工務局先行停工,同時與鄉親及志工召開廟口會議,共同討論,找出解決之道。

因此,為守護海尾路綠道,本周六早上,「跟著河流去旅行」班級師生,將以公民學習力量,早上八點在海尾朝皇宮集合後,前往海尾路進行人行道樹種及樹冠幅調查,將每棵行道樹的樹種和樹冠幅大小,做成樹牌紀錄,呼籲政府勿在海尾路綠道施作太陽能板。

📢活動資訊
時間:10/15周六早上8點
地點:海尾朝皇宮集合
攜帶物品:捲尺(5米即可,家裡若有請攜帶)、油性筆
報名連結:因需保險,請填寫google表單報名
https://forms.gle/c8FeUMRhyYKxAzs48

📰相關報導
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326/6661393?from=udn-ch1_breaknews-1-cate3-news